数据,模型,决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郭崇慧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科研与创新

已有 4289 次阅读 2009-7-2 08:58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科研, 积累

“科学的生命在于创新,创新就是要走自己的路,要不怕任何挫折。人生境界和学术眼界的高度,决定了研究水平的高度。”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

博主:科研的本质就是要创新,前提是要有一定的积累和善于思考。有了积累才能有“高度”,善于思考才能发现问题。积累的过程就是理解传统的过程,创新的过程就是超越传统的过程。正所谓“如果我们无法理解传统,我们就无法超越传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0-241464.html

上一篇:复杂网络社区结构划分方法
下一篇:硬计算、软计算与混合计算
收藏 IP: .*| 热度|

3 马占新 李晓光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