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科学》新发现:III型分泌系统效应子可形成细胞内毒性网络

已有 2873 次阅读 2021-3-14 09:20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Gad Frankel、癌症研究所Jyoti S. Choudhary等研究人员合作发现,III型分泌系统效应子能够形成强大而灵活的细胞内毒性网络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2021年3月12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11.jpg


研究人员表示,许多革兰氏阴性病原体(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和耶尔森氏菌)的感染依赖于III型分泌系统(T3SS)效应子。研究人员假设,在劫持哺乳动物细胞的过程中,效应子是一个可以耐受大量缩减的强大网络。


研究人员使用小鼠病原体啮齿类柠檬酸杆菌(编码31个效应子)在体内进行了测试。依次的基因删除表明,感染的效应子必需性取决于背景,并且该网络在保持致病性的同时可以耐受60%的缩减。


12.jpg


尽管诱导了非常不同的结肠细胞因子谱(例如白细胞介素22、白细胞介素17、干扰素γ或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但不同的网络诱导了保护性免疫。


使用来自>100个不同突变体组合的数据,研究人员建立并训练了一种能够预测定殖结果的机器学习模型,该模型已通过实验得到证实。


13.jpg


此外,在柠檬酸杆菌中产生肠致病性大肠杆菌的效应子还不足以实现有效定植,这意味着效应子网络与宿主适应有关。这些结果揭示了T3SS效应子网络和宿主响应的极强鲁棒性。 


相关论文信息:

DOI: 10.1126/science.abc95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76625.html

上一篇:《科学》刊发重磅论文,研究人员发现自身免疫疾病导致并发症的关键分子
下一篇:南方科技大学肖波团队发现Rheb调节线粒体产生能量的新机制
收藏 IP: 110.254.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