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突破!单细胞测序破译人类睾丸的发育过程

已有 2382 次阅读 2021-1-18 15:45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犹他大学Bradley R. Cairns等研究人员合作利用单细胞测序解析人类睾丸的发育过程。


相关论文于2021年1月16日在线发表在《细胞—干细胞》杂志上。


26.jpg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睾丸的发育涉及种系和体细胞身份的复杂变化。


为了更好地理解,研究人员对来自胚胎、胎儿和婴儿阶段睾丸细胞的约32,500个单细胞转录组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在受精后6-7周,随着睾丸线的建立,Sertoli和间质细胞起源于一个共同的异质祖细胞,然后汇集成胎儿Sertoli细胞(表达成管基因)或间质细胞(包括表达类固醇生成基因的Leydig谱系细胞)。


27.jpg


从受精后14–16周开始,男性原始生殖细胞退出有丝分裂,下调多能转录因子,并转变成与最初在婴儿和成人睾丸中定义的精原细胞状态0非常相似的细胞。因此,研究人员称这些胎儿精原细胞为“状态f0”。


总体而言,这项工作揭示了对胚胎、胎儿和产后雄性生殖系以及躯体微环境发育的多种见解。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stem.2020.12.0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67796.html

上一篇:顶级医学期刊BMJ: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安全有效地缓解2型糖尿病
下一篇:杨荟/Dinshaw J. Patel/丁建平合作揭示RNA互补抑制Cas13活性的机制
收藏 IP: 121.19.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