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科学》论文解读:选择压力如何增强蛋白质的演化能力?

已有 2863 次阅读 2020-12-5 09:02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瑞士苏黎世大学Andreas Wagner研究团队揭示了选择如何通过突变来增强蛋白质的演化能力。


2020年12月4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这一成果。


27.png


为了研究选择强度如何影响可演化性,研究人员对黄色荧光蛋白群体进行了不同选择机制下的定向演化,然后将其进化为绿色荧光的新表型。处于强烈选择黄色表型状态的群体向绿色表型演化最快。


28.png


它们这样做是通过积累能够增加强度和折叠性的突变来实现的。在弱选择下,新功能化的突变起初频率更高,但更频繁的有害突变破坏了它们最终的成功。


这些实验表明选择如何通过增强鲁棒性来增强演化能力,并为演化成功创造必要条件。


29.png


研究人员介绍,自然选择可以促进或阻碍群体的演化能力,即演化出新的和适应性表型的能力,但其背后的机制却知之甚少。


相关论文信息:

DOI: 10.1126/science.abb59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61202.html

上一篇:南京农大徐国华课题组揭示氮素调控开花和氮利用效率的协同机制
下一篇:可降解激酶基因组蓝图问世!将为降解剂开发提供参考
收藏 IP: 210.14.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