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zhijian78

博文

宁夏硒砂瓜 种子为何是苦的

已有 2949 次阅读 2019-8-20 13:3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宁夏硒砂瓜种子为何是苦的

timg.jpg

平时一般吃上海本地产的8424西瓜(1984年由上海市原南汇区农业专家育种成功的第24组良种),苦于一直没吃到记忆中吃西瓜甘甜甘甜的感觉,看到超市有卖宁夏西瓜,个头大,感觉应该能吃到记忆中的味道。

这瓜应景着北方的粗犷豪放:个头大,皮厚,皮硬。

切开后口感还可以,中间是沙甜的,靠近皮的地方则淡淡的。最深刻的是种子竟然是非常非常苦的。第一次吃到苦的种子,难道这种西瓜在进化上选择了苦从而保护自己的繁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8827-1194419.html

上一篇:[转载]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肠道病毒71型(EV71)病毒样颗粒(VLPs)的特征分析及免疫原性研究
下一篇:[转载]中国生命科学的圣地——岳阳路320号(一个所成为七个所)
收藏 IP: 210.22.104.*|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