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hong52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hong5250

博文

股票价格可预测性证明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20-8-10 13:54 |个人分类:金融数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要】有效市场理论认为股票的未来价格与当前和过去的历史价格无关,并得出了股票价格在统计上无记忆性、股票价格不存在趋势、股票价格无法预测和技术分析无效等一系列结论。但是大量的金融市场异象和投资实践表明,股票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测的。本文根据股票价格对数收益率为不相关白噪声的实证研究结果,推导出了股票价格的自相关函数、功率谱密度及波动范围,发现了隐藏在股票价格中的长期线性趋势和低频波动,从理论上证明了在微观上表现出随机性和不可预测性的股票价格波动,在宏观上具有总体的确定性和可预测性,并给出了股票价格中低频波动的分析方法。


高宏,梅圣烽. 股票价格可预测性证明[EB/OL]. 北京: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2020-08-07].


股票价格可预测性证明(中国科技论文在线).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8723-1245763.html

上一篇:随机过程理论的范式危机与变革
下一篇:为什么股票价格不是随机变量?
收藏 IP: 59.6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