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ieshan20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dieshan2017

博文

补办学生暑假留校申请有感!

已有 1785 次阅读 2019-8-5 17: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暑假已过半,在这个假期因为补办学生暑假留校手续时不时被“骚扰”,预计还将继续被影响。首先,我需要申明的是,不是觉得补办手续这件事本人有多不情愿,毕竟作为辅导员,为学生服务是职责所在。


学校在暑假放假之前,已经通知并强调按要求办理暑假留宿申请,在办理中,需要班导师给学生家人电话联系确定家人知晓并同意方可签字办理。为了防止或减少暑假期间补办留宿手续,在学生大群,学生干部群,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告知慎重办理,后续不予补办!


但是,还是有不少同学在假期联系我们说返校了,宿管阿姨要求办理手续,才可以进出宿舍。在请班导师确认好同学生家人联系并同意留宿后,来办公室签字盖章。


通过这件事,我有几点感悟:

一、缺乏规则意识。学校通知说的很清楚,往往置若罔闻,等待事情出现的时候,才想起。这样的思维以后去社会上,怎么办,肯定要吃亏的。

二、缺乏有效思考。每次都会问前来补办手续的学生,“为啥之前通知的时候不办理?”回答多数是“之前没有想好”、“不知道假期有事”。通知在即,也很明白,没有想好就不办,等你想好了在办?另外,万一可能留宿先办理再说,不是更为有效稳妥嘛?

三、缺乏程序意识。部分同学来办理手续,也不给班导师沟通,也不给家里人讲,而这些都是在通知里说的十分清楚,流程。还就是打印手续份数,也不看通知,直接就打印,甚至还有不打印的,直接就跑来的。

总之,很为这部分担心,未来怎么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7828-1192546.html


收藏 IP: 222.178.158.*| 热度|

2 段含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