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ictoria2019

博文

Texlive+texstudio+beamer制作幻灯片问题汇总

已有 8686 次阅读 2019-8-23 10:03 |个人分类:late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beamer, latex, 中文

PPT虽然方便,但是总会在不经意间出现一些细节上的瑕疵。而latex可以通过命令实现精准控制,这一点我比较喜欢。虽然刚开始入门比PPT的时间要长,但是一旦熟悉起来,效率就会比PPT要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关注在内容本身,而不必花费时间在排版上。基于上述的考虑,我决定,在没有非PPT不可的要求时,都采用LaTeX来制作幻灯片。

我选择使用beamer。基于多年前师兄的推荐。根据beamer提供的user guide,我成功制作了第一份幻灯片。接下来,我又加上了logo,日期和页码。我想接下来,就是我遇到问题的时候了。


1. 中文乱码问题。在网上下载了一个中文模板,跑起来没问题,语句测试也没有问题。但是在我的文件里却一再出现乱码。

原因:编码问题。.tex文件要以utf-8格式存储。然后导言区加入:

\usepackage[UTF8,noindent]{ctex}

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7649-1194889.html


下一篇:python networkx包读取GML文件
收藏 IP: 120.242.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