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e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elin

博文

九头狮子草

已有 9198 次阅读 2009-12-29 08:4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九头狮子草

九头狮子草(Peristrophe japonica)在我国自古以来被当作中药广泛应用,是爵床科观音草属植物。它的作用是祛风清热;凉肝定惊;散瘀解毒,用来治疗感冒发热;肺热咳喘;肝热目赤;小儿惊风;咽喉肿痛;痛肿疔毒;乳痈;聤耳;瘰疬;痔疮;蛇虫咬伤;跌打损伤等。在我国产于长江流以南。

九头狮子草花形奇特,花色清秀,株型美观,是园林绿化的良好植物材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00-282215.html

上一篇:花烟草
下一篇:六道木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