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2010年北京传统兰花系列活动小记
田晔林 2010-1-16 20:07
北京植物园的兰花展从今年北京的兰展 活动分为 2 个阶段,第一阶段( 2010 年 1 月 13 日至 2 月 8 日)主要在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颐和花卉市场开展国兰展销活动;第二阶段( 2010 年 2 月 9 日至 2 月 20 日)在北京 ...
个人分类: 未分类|7814 次阅读|3 个评论
紫荆花开春天到
田晔林 2010-1-3 05:09
  紫荆花( Cercis chinensis ),又名满条红。是豆科紫荆属植物。它是北方园林绿地中常见的春季观花植物。它的观赏特点在于先花后叶,花朵繁多,茎上生花;叶子心形,清秀美丽;冬天落叶后,枝条苍劲虬曲,与寒冷抗争,别有一番风味。
个人分类: 未分类|53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火炬花
田晔林 2009-12-30 21:55
火炬花( Kniphfia uvaria ),又名火把莲。百合科火把莲属多年生植物。原产南非。株高80-120厘米,总状花序为宝塔状,花为橙黄色。可用于布置花坛,并能用作鲜切花。
个人分类: 未分类|531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六道木
田晔林 2009-12-29 20:26
六道木( Abelia biflora ),忍冬科六道木属,我国东北、华北有分布。
个人分类: 未分类|117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九头狮子草
田晔林 2009-12-29 08:44
九头狮子草( Peristrophe japonica )在我国自古以来被当作 中药广泛应用,是爵床科观音草属植物。它的作用是 祛风清热;凉肝定惊;散瘀解毒,用来治疗 感冒发热;肺热咳喘;肝热目赤;小儿惊风;咽喉肿痛;痛肿疔毒;乳痈;聤耳;瘰疬;痔疮;蛇虫咬伤;跌打损伤等。在我国产于长江流以南。 九头狮子草花形奇 ...
个人分类: 未分类|9197 次阅读|2 个评论
花烟草
田晔林 2009-12-28 22:50
又名: 美花烟草、烟仔花、烟草花,学名: Nicotiana sanderae, 茄科茄属。原产热带美洲。 夏季观花植物,花色有红、黄、白、粉、玫瑰红等,它株型紧凑、连续开花、花量大,因此可用于花坛、花境,也可散植于林缘,矮生种花烟草可作盆栽。
个人分类: 未分类|10746 次阅读|2 个评论
二叶兜被兰
田晔林 2009-12-28 22:13
兰科兜被兰属植物,学名 Neottianthe cucullata。 二叶兜被兰在北京分布较多,它较喜欢阳光,在林缘、林间草地有分布。它的植株矮小,不易发现。但是其叶子两枚,基生。总状花序,紫红色。北京见于百花山、灵山等地。
个人分类: 未分类|522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天鹅兰
田晔林 2009-12-27 20:45
     2009年10月4日,北京的天气艳阳高照,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当我看见天鹅兰时,感叹世上有如此高贵、美丽、芬芳的花儿,在台湾施先生的展柜前我忙着拍照,忙着拿资料,甚至想要买回家一盆。施先生见我很喜欢,真诚地建议等明年的三月再买,那时是观赏天鹅兰的最佳时期 ...
个人分类: 未分类|71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紫点杓兰
田晔林 2009-12-27 20:13
紫点杓兰( Cypripedium guttatum )为兰科杓兰属植物。 多年生草本,高 15 -25 厘米 。根茎细长。叶二片,基生,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叶脉平行,稍突起或凹。花1朵顶生, 苞片叶状。花较大,直径约 2 厘米 。花白色,具紫红色斑点,唇瓣深囊状。蒴果,种子极其微小。花期 6-7 月,果期 8-9 ...
个人分类: 未分类|50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