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iwen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wen12

博文

向四年前的自己致敬

已有 1473 次阅读 2019-6-7 21: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四年前的今天,也是我三年努力见证结果的第一天,四年后的今天,我坐在学校的体育馆,感叹高中的一切美好,感谢高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因为他们才有今天的我。
      这几天又是每天被高考霸屏的几天,每天的新闻、热搜、朋友圈几乎都离不开高考这个话题。‘高考’对于我的人生来说亦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所以在这里和大家谈谈我的高中是怎样的,是如何从容面对高考的。
       高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我记得特别特别特别清楚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个时候我因为中考成绩相比于所谓的‘快班’少0.5分,所以被划分到所谓的‘慢班’,‘慢班’有一个特点就是上课比‘快班’迟一个月。所以一个月以后,我们‘慢班’顺利开学了,但在报道的那天我发现自己被莫名其妙分到了‘快班’(所有比‘快班’低1分以内的同学都被安排到‘快班’),当时真的内心超级开心激动,但后面的失望也就越大。
        报道那天,爸爸妈妈都从村里来送我上学,带了被子行李。在分配宿舍的时候,因为我们是后期加到‘快班’的以及宿舍爆满的各种原因,导致没人管的现象频频出现,去到每一栋宿舍楼,宿舍阿姨都说我们班级分配不清楚,无法进行宿舍安排,所以爸爸妈妈在30多度的阳光下背着被子行李跟着我到处找宿舍,爸爸妈妈脸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打落在地板上,他们没有说一句抱怨的话,当时自己的内心有种说不出来想哭的冲动。最后下午6点多终于终于被安排有了宿舍,安排在一个没有阳光的楼顶,没有方便的水池厕所…不过感谢有地方住。
       接着就是晚上的自习,爸爸妈妈也回家了。上晚自习的时候就被班主任一顿嫌弃,一顿不屑,一顿说念。认为我们是后面进来的,跟不上节奏拖‘快班’的后腿。听完这些以后鼻子一酸,想起爸爸妈妈带着行李和我东奔西跑找宿舍的样子,到了晚上还被自己的班主任嫌弃一顿,不知道什么力量告诉我,我一定要向你所谓的‘快班’证明,我不是吃醋的。
        所接下来的每一天,别人在军训休息的时候,我拿着卷子请教学霸,疯狂买、做各种资料。终于我期待的第一次模拟考来了,可是结果并不是那么好,排名靠班里的后面,有点失望,但这并没有打击到我,相反我更加努力努力,终于在第二次模拟考的时候我靠了班里的第六名,开心加满足。这样我也可以坐到前五排了,因为每次模拟考结束我们都会按照本次模拟考排座位,可是结果总是那么的不如意,不知道为什么,前20名唯独我没有被安排到前五排,依旧坐在最后一排,排座位结束后,满满的委屈一下子收不住了,眼泪像决堤的河畔。我不知道为什么有如此的‘殊荣’,到目前都不知道原因。就这样,我一直被班主任特殊对待着。所幸的是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儿,他们善良可爱,帮我讲解不会的难题,也许因为他们我才没有放弃而是一直的努力努力再努力吧。
     就这样我努力了三年,可是上天总是喜欢和我开玩笑,每次在关键的时候总是有一点意外,可能是压力太大吧,我的嘴里全是满嘴的小白点,火泡,我不敢吃饭,不敢吞口水,不敢说话,不好大声朗诵英文课文,不敢背生物…那段时间真的是高三最最最最最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妈妈因为担心从家里赶过来带着偏方来看我顺便治病,可是效果也似乎不是那么明显,就这样和火泡交战了好久好久,终于在秋天的时候自己好了。
       该来的总会来,躲是躲不过分。6.6号爸爸赶来陪考,可因为那段时间也是家里最忙的时候,所以和爸爸吃了一顿饭以后我就让爸爸回去了,因为我觉得自己可以,我已经准备好了。
       最后结果也不赖,所以,我想说没有之前的努力,没有之前的咬牙坚持,没有那三年的拼搏,可能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没有机会参加研究生考试,没有机会读研究生,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自己无怨无悔,自己努力了,可能线下结果不是那么美好,可是经过后期的修复,你会发现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充实而美好。所以,让我们一起为曾经的高中三年致敬,向曾经努力的自己致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5575-1183655.html


下一篇:向四年前的自己致敬
收藏 IP: 112.96.109.*|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