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hua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rriorhuahua

博文

Linux下自定义快捷命令

已有 2347 次阅读 2019-7-12 15:16 |个人分类:Linux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在home文件夹下显示所有隐藏文件(ctrl+H)。


2.找到.bashrc文件并打开,找到以下代码:

# some more ls aliases

alias ll='ls -alF'

alias la='ls -A'

alias l='ls -CF'

Linux系统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工具叫alias,可以让我们将一些需要频繁使用的但又过于冗长的命令设置一个别名,以后只需输入一个简短的别名就可以达到同样的作用。

用法:alias [-p] [name[=value] ... ]    注意‘=’和字符串之间不能包含空格。


3.在代码后面可增加自定义快捷命令

如:alias cls='clear'即可利用cls代替clear进行清楚命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5145-1189225.html

上一篇:GAMIT分布处理流程(示例)
下一篇:IGS精密星历说明
收藏 IP: 124.202.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