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eyyang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eyyang1

博文

又见博客,老歌新唱

已有 1482 次阅读 2019-4-10 10: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科学网博客逛了一段时间,突然对博客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情,于是有了这一开始。


应该说,能坚持写博客,是一件幸福的事,虽然不少第一代Blogger,已转向微信公号,但谈起二十多年前的“网事”,bbsfanso,牛博网,仍是如数家珍,对博客更是有一种舍不去的感情。


在信息获取取代了思考、碎片化阅读成为主流的时代,博客似乎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不过,互联网的风潮,就像裤脚宽窄、裙摆长短之类的时装风格一样,也会轮回变化,技术到底是要满足人的需要。譬如,知乎,知识星球,就是努力在让知识和思考成为移动互联网下的一股清流——虽然有时不太喜欢一些把专业交流和科普混为一谈的形式和内容。


不过,在科学网博客,我感到有久违了的社区感觉。这个社区不是虚拟的,是建立在从事专业工作和学术科研这样一个真实群体之上的。所以在这里,有深度思考,有专业探讨和交流,有个人分享和社交。


放下博客很多年,虽然也算比较早接触过博客的,但开笔还是不免生涩。好在还没交卷,已感受到了热情和欢迎,是个好的开始。


所以,有了这个不算序言的序言。又见博客,不是物是人非,而是老歌新唱。能坚持写博客的人是幸福的,我希望自己坚持下去。


最后,为自己的工作做点介绍,欢迎博主老师们关注知网科研诚信的微信公众号,给我们提意见和建议。


qrcode_for_gh_63bce99033e1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560-1172440.html


下一篇:[转载]【知网译介】学术不端行为调查风波
收藏 IP: 118.144.9.*|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