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a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a2019

博文

[转载]世卫组织承认新冠病毒能够空气传播,科学家敦促改写防护指南

已有 1554 次阅读 2020-7-8 14:3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冠病毒, 空气传播 |文章来源:转载

77日,世界卫生组织承认新冠病毒能够空气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此前,全球200多位科学家联名致信世卫组织,敦促世卫组织承认新冠病毒能够空气传播,并改写新冠病毒防护指南。

据路透社77日报道,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技术部门负责人玛利亚··科科夫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世卫组织一直在讨论将空气传播和气溶胶传播作为新冠病毒传播的一种可能方式。

世卫组织此前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从感染者口鼻中喷出的飞沫传播,这些飞沫在喷出后会迅速下沉。

76日,《临床传染病》杂志上刊登了一封写给世卫组织的公开信,来自32个国家的239位科学家概述了新冠病毒可以空气传播的证据。

这些科学家们想要强调的是:新冠病毒可在室内空气中悬浮,感染附近的人。如果空气传播是造成大流行的重要因素,那么在通风不良的拥挤空间中,后果将是严重的。新冠病毒可能正在全球范围内的酒吧、饭店、办公室、市场中寻找新的宿主,引起群体感染。

我们希望世卫组织承认这些证据。联名发表该公开信的科罗拉多大学化学家何塞·希门尼斯说,这绝对不是对世卫组织的攻击。这是一场科学辩论,但我们认为我们需要公开,因为在与他们多次交谈后,他们还是拒绝听取证据。

传播风险评估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影响世卫组织目前关于保持1米社交距离的建议,科学家们希望世卫组织能改写防护指南。

https://news.ifeng.com/c/7xw1BBGUDP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139-1241136.html

上一篇:[转载]食品冷链生产经营卫生规范将作为国家标准发布 全国拟逐步取消活禽市场交易
下一篇:金星超级大气环流是如何形成的?
收藏 IP: 183.16.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