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a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a2019

博文

宇宙膨胀地球动力学 Geodynamics Based on Cosmic Expansion

已有 4762 次阅读 2019-12-17 11:3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球动力学, 地壳运动, 海底扩张, 大陆漂移, 造山运动

摘  要


本文分析论证了地球动力学(包括地震及火山喷发)与宇宙膨胀的关系,得出了宇宙膨胀是宇宙中所有行星动力学(包括地震及火山喷发)的动力源。地貌的形成及变化、地壳运动、地震及火山喷发的能量均来自于宇宙的膨胀。随着宇宙的膨胀,宇宙空间的能量密度在不断下降,宇宙中所有物质的原子分子在不断变大,岩浆在持续膨胀并不断产生气体。随着地球内部液压和气压的不断上升,这些聚集在岩浆内的机械能就形成了地球的动力,这些能量的释放导致了地貌的形成与变化,而且源源不断地以地震及火山喷发的形式释放出来。 

Abstrct 

This paper analyze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geodynamics (including earthquakes and volcanic eruptions) and the cosmic expansion, and concludes that the cosmic expansion is the power source for the geodynamics (including earthquakes and volcanic eruptions) of all the planets in the universe. The energy for the formation and change of the landscape, the energy for the movement of the earth's crust, and the energy of earthquakes and volcanic eruptions all come from the cosmic expansion. As the universe expands, the energy density of space drops, the atoms and molecules of all matter in the universe grow larger, and the magma continues to expand and produce gases. As the earth's internal hydraulic pressure and gas pressure continue to rise, the mechanical energy gathered in the magma forms the power of the earth. The release of this energy led to the formation and change of the landscape, and led to earthquakes and volcanic eruptions.

  

关键词

地球动力学,地壳运动,海底扩张,大陆漂移,造山运动,地震,火山喷发,大气层,宇宙膨胀 

Keywords

geodynamics, crustal movement, seafloor spreading, continental drift, orogenesis, earthquake, volcanic eruption, atmosphere, cosmic expansion                      

  1. 引言

地球动力学(geodynamics)是研究地球及其组成分运动、变形动力学过程,探讨地球运动和演化规律的科学 。过去一百年地球动力学的各种学说不胜枚举,目前主要存在以下假说:

一、地球收缩与膨胀说

二、地球脉动说与自转说

三、重力分异说与重力作用说

四、地幔分异说与对流说

五、热点地幔柱说

六、陨石撞击说

地球动力学合理性满足3个条件(马宗晋,2003):1)对全球构造特征及其空间分布、构造演化作出解释;2)动力学因素即有足够能量,又能解释地球变形场特征;3)符合物理-化学原理和地球内部物理化学性质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地球动力学模式(型)是完善的。作者认为目前地球动力学模式(型)不完善主要是因为动力学机制(能量来源)问题无法解决的原因。 

2、地球动力学与宇宙膨胀的关系

由于宇宙的减速膨胀是宇宙空间能量密度变小的过程,宇宙空间能量密度的减小将导致宇宙中所有物体(包括原子、分子、星球等)的膨胀[1]。随着宇宙的减速膨胀岩浆原子不断变大并不断产生气体(原始空气),随着地球内部液压和气压的不断上升,这些聚集在岩浆内的机械能就形成了地球的动力,这些能量的释放导致了地貌的形成与变化,而且源源不断地以地震及火山喷发的形式释放出来。 

2.1大气层的形成、维持及变化

随着宇宙的膨胀,宇宙中所有物质的原子分子在不断变大。在地球早期,岩浆中的某些挥发性物质的分子例如氢和氦等小分子就会挣脱岩浆的束缚成为自由分子。这些自由分子在离开岩浆后在行星引力的作用下聚集在行星表面构成了行星的原始大气层。由于大气分子服从麦克斯韦速率分布律,每时每刻总有一定比率的气体分子的速率会超过第二宇宙速度,所以大气层的大气在不断流失到太空。如果没有气体的不断补充,地球大气层是不可能维持几十亿年的。正由于有地下岩浆所释放的气体不断补充大气层所流失的空气,所以地球大气层才能够长期保持至今。随着宇宙的持续减速膨胀岩浆原子在持续变大,从岩浆释放出来的气体的分子量也越来越大,大气层的成分在不断变化。在地球早期地下岩浆主要释放氢和氦等小分子气体,现在则主要释放氮[2]、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大分子气体。 

2.2地貌的形成及变化

地球地貌如陆地、大洋、山、溶洞、山脉、盆地的形成都是宇宙膨胀造成的。地球板块的形成、海底扩张、大陆漂移也是宇宙膨胀引起的。

随着地球的冷却,地球表面慢慢地形成了一个固体的整体外壳-岩石圈。在地球岩石圈的形成过程中,也就是在地球表面还没有完全凝固的那个时期,随着宇宙的膨胀,地球内部所产气体的不断增加,这些气体会在岩石圈下面聚集形成一气体层。由于岩石圈物质结构的不同,各个部分冷却凝固的速度也就会有所不同。那些相对软弱的局部区域会被下面的气体隆起而形成山,没有隆起或相对隆起较少的部分形成盆地、平原或湖泊(没有水的洼地)。那些将岩石圈局部顶起形成山的气体最终会溢出地球并在地下留下排气通道(溶洞)。由此可知,溶洞的一端必与大气层相连而另一端必与地幔相连。岩浆的冷却接着将排气通道堵塞。随着地球的进一步冷却岩石圈进一步变硬,聚集在岩石圈下面的气体层会将部分板块整体向上隆起从而形成大陆,没有隆起或相对隆起较少的部分则形成了海洋(没有水的洼地)。随着地壳的形成及冷却以及大气层中水的含量的增加,这些空气中的水分子不断凝结成雨水并蓄积在地球表面的这些洼地内,由此形成了海洋和湖泊。

随着地球的进一步冷却,地球表面最终形成了一个固体的整体外壳-岩石圈。随着宇宙的持续膨胀,地球内部岩浆原子的不断变大,地球内部液压和气压的持续增加,地球岩石圈最终被胀裂成六大板块。由于海底的板块比较薄,所以六大板块的边界线几乎都位于海洋中如图1所示。随着宇宙的持续膨胀,地球内部岩浆在持续膨胀,这些膨胀的岩浆不断从板块之间的接缝涌出推动着板块相互远离,这就是海底扩张及大陆漂移的原因。另外,由于地球早期地下岩浆非常稠密所以地下岩浆在地球内部液压和气压的作用下可沿着板块的接缝挤出隆起形成山脉。

 

203fb80e7bec54e70003674cbb389b504ec26af0.jpg

图1.全球六大板块分布图

2.3 地震及火山成因

火山的喷发和地震的发生也都是由于宇宙的持续膨胀使得构成地球(主要是地下岩浆)的原子不断变大造成的[3]。岩浆原子不断变大导致岩浆内气体(原始空气)的持续产生从而导致地震的发生。本《宇宙膨胀地震成因理论》解释了几乎所有的地震现象[4].2008年 汶川地震后的6月12日,《人物周报》以“王申存:独步地震领域的科研迷”为题,报导了他三十二年默默研究、探索地震奥秘的事迹,并将他写的《泄露天机----地震奥秘篇》1--- 4章全文发表。《泄露天机-----地震奥秘篇》,又名《地震新说》、《地震气爆论》,是著者王申存1976年7月28日唐山7.8级大地震不久,根据地震时出现的光(闪光)、声(爆炸声)、气(气体冲破地层腾空而起)、震(地震)“四象同源”的气体爆炸现象,受近邻一理发店锅炉发生气体爆炸事故时出现的类似现象启发提出来的,经多年艰难研究探索、模拟试验,终于在1981年10月初步完成了较系统的地震气爆理论,为地震世界难题的解决开辟了一条新的途经[5]。本《宇宙膨胀地震成因理论》与王申存先生的《地震气爆论》是完全吻合的。

3. 结论

  • 宇宙膨胀是所有行星的动力学机制的动力源;

  • 地球及所有行星地貌(大气层、山、溶洞、大陆、海洋、板块等)的形成和变化(海底扩张及大陆漂移等)以及地震及火山喷发的能量均来自于宇宙减速膨胀导致的行星动能的减少所释放的能量;

  • 地震是由地下岩浆分离出的带电气体分子的聚集所形成的高温高压气体的爆炸导致的。

参考文献

  1. Wang, J.A. (2019),The Modification of Special Relativity,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 10, 1615-1644. https://doi.org/10.4236/jmp.2019.1014107

  2. B. Z. Houlton1,*,,  S. L. Morford1,2,*, R. A. Dahlgren1 , Science 06 Apr 2018: Vol. 360, Issue 6384, pp. 58-62

  3. 王建安. 论地震及火山与宇宙膨胀的关系[J]. 汉斯预印本, 2019, 4(1): 1-6. https://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29506

  4. 王建安. 由宇宙膨胀地震火山成因理论分析解答各种地震现象[J]. 汉斯预印本, 2019, 4(1):

    https://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29880

  5. 王申存,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399906103_0_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139-1210366.html

上一篇:“The Modification of Special Relativity”已在JMP期刊上发表
下一篇:一种基于宇宙膨胀的地球动力学模型(一)
收藏 IP: 183.16.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