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a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a2019

博文

论地震的预报和消除 On earthquake prediction and elimination

已有 2007 次阅读 2019-5-4 20:4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震, 地震预报, 地震的消除, Earthquake, Earthquake

摘  要

本文根据 “宇宙膨胀地震成因理论”[1],给出了地震的监测和预报方法,以及地震的消除方法。

 

关键词

地震,地震预报,地震的消除


Abstract

Based on the seismogenesis theory of cosmic expansion [1], the method of earthquake monitoring and prediction, as well as the method of earthquake elimination are presented in this paper.

 

 Keywords

Earthquake, earthquake prediction, earthquake elimination


1. 引言

在《论地震及火山与宇宙膨胀的关系》[1]一文中作者给出了“宇宙膨胀地震火山成因理论”,并指出“地震是由地下岩浆分离出来的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爆炸形成的”。接着作者根据这一理论解释了地震发生前、发生过程中以及发生后的几乎所有自然现象[1] [2]并给出了深源地震产生的物理机制[3]。如果这一理论是正确的那么地震完全是可以预报和消除的。

若以释放的能量多少来比较,在大陆上,浅源地震(震源深度在70公里以内的地震)占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因此地震灾害主要是由浅源地震造成的。浅源地震中震源深度在30公里以内的占多数,是地震灾害的主要制造者,对人类影响最大。所以地震的预报以及消除重点是震源深度在30公里以内的浅源地震。

2. 地震的预报

由于地震发生前有一个高温高压带电气体在震区地下的聚集过程。这些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聚集必然会使得地下气压上升以及产生气体泄露。地下气压的上升会导致地层的变形(上升),地层的变形又会导致地下岩石床的变形或断裂并由此而产生异常声响。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泄露必然会导致地下及地面温度、湿度、电磁场及空气成分的变化。所以通过监测这些参数的变化是可以预报地震的。

由于对人类构成危害的地震主要是震中位于或靠近城镇的浅源地震,又由于浅源地震都发生在地质断裂带,所以我们可以有目的在地质断裂带尤其是城市内以及靠近城市的断裂带上钻一些探测井(由于地面空气受大气层变化的影响太大,所以要打一些探测井用于探测井内空气各种参数的变化),并在探测井中安装相关仪器设备,常年监测探测井中空气的成分、温度、湿度、气压、带电离子浓度、声波以及电磁场的变化,并将这些数据集中到数据分析中心,通过电脑来分析数据并预报地震。需要监测的各种参数如下:

1)   监测探测井中空气成分的变化,尤其是监测氮气及二氧化碳的比例是否增高。因为地震前地下所聚集的高温高压带电气体是以氮气和二氧化碳为主(地下岩浆不断释放原始空气以补充大气层的因逃逸而流失的空气。原始空气的主要成分为氮气和二氧化碳。这可通过检测火山喷发所释放出来的气体的成分加以证实)

2)   监测探测井中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因为地下所聚集的气体是高温干燥的气体。这些气体的泄露会改变地下的温度和湿度。

3)   监测探测井内空气中带电离子浓度的变化。因为地下所聚集的气体是高温高压带电气体。这些气体的泄露会改变探测井内空气的带电离子的浓度。

4)   监测探测井中来自地下的声波,看看是否发生异常。因为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聚集必然会使得地下岩石床发生变形或断裂从而产生声波。

5)   监测探测井内电磁场的变化。因为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聚集过程以及泄露会产生电磁场。

6)   监控探测井中气压的变化(注:在探测井上加盖密封盖,将探测井中空气与大气层隔离)。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泄露会改变盖有密封盖的探测井内空气的压力。

7)   监测不加盖探测井中空气的流动。因为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泄露会产生地下风。

8)   监测探测井是否发生变形或倾斜。因为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聚集会导致地层的上升及变形,从而导致探测井的变形或倾斜。

9)   监测地面是否整体在上升(通过卫星及地面设备监控)。因为地下高温高压带电气体的聚集会导致地层的上升。


3. 地震的消除

地震消除的重点是消除城市尤其是大中城市的震源深度在30公里以内的浅源地震上。由于地震发生地点多位于断裂带的地壳地质体材料软弱带,所以可以考虑在断裂带上的地壳地质体材料软弱带上打一些深井(比如10-30公里深)用于常年释放地下气体。因为断裂带裂缝上方被地层覆盖而下方与地幔相通,所以来自地幔的高压气泡在岩浆浮力的作用下可进入并蓄积在这些裂缝中。如果这些裂缝中含有容积大的空腔,那么这些空腔就可蓄积更多的高压气体。如果裂缝的围岩体足够坚固,那么来自地幔的高压气泡还可不断汇集在裂缝下方的地壳下(地壳与地幔之间)。由于聚集在断裂带的地下气体不能及时释放到大气层中去,所以会越聚越多,气压也会越来越高。当气压超过极限时就会产生高压气体爆炸,所聚集的高压气体会推开地层释放出去。这就是浅源地震产生的过程。所以在断裂带上打一些与断裂带裂缝相通的深井用于常年释放地下气体就可以阻止浅源地震的形成。

参考文献

[1]       王建安. 论地震及火山与宇宙膨胀的关系[J]. 汉斯预印本, 2019, 4(1): 1-6. https://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29506

[2]       王建安. 由宇宙膨胀地震火山成因理论分析解答各种地震现象[J]. 汉斯预印本, 2019, 4(1): 1-7. 

https://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29880

[3]       王建安.深源地震是怎么产生的? —— 由宇宙膨胀地震火山成因理论给出的一个解答, 科学网博客, 2019,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412139&do=blog&id=11747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139-1177104.html

上一篇:深源地震是怎么产生的? —— 由宇宙膨胀地震火山成因理论给出的一个解答。
下一篇:论行星大气层的演化规律及温室效应与宇宙膨胀的关系
收藏 IP: 47.75.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