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chen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chen2019

博文

可燃冰——一种天然气储运的备选方案(序)

已有 1974 次阅读 2019-11-6 19: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年休假的时候,偶然重拾起了对人工合成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这一方向的兴趣,其实从读书时就一直在关注这个领域,然而十几年过去了,该领域并未如当初预期的一样发展起来。最近两个月利用闲余时间进行了一些调查,就其发展受限的原因初步得出了以下两个结论:1、以往技术条件与工艺流程的限制;2、对于其应用前景缺乏共识。随着调查越深入,我越认为“可燃冰”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天然气大规模储运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遂即兴将所查资料结合个人想法总结成了一篇粗浅的心得笔记,也算是对前一段时间的思想折腾有个交代。


这项研究纯属我个人兴趣,与我当前的工作并不相关,至写成此稿时未查到有本单位公示从事类似的课题,也没有占用单位实验室的任何资源。我曾尝试想与同事聊一聊有关“可燃冰”的一些常识性信息(比如2017年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希望能引起兴趣与讨论,但可能由于专业上的差异等问题未能如愿。既然不涉及单位的工作内容,又憋了一肚子“心得”没处探讨,索性就将那篇粗浅的笔记整理一下发到博客上,供感兴趣的科学网友交流观点,批评指正。


笔记写得有些啰嗦,总共分成五个部分:1、背景知识;2、天然气水合物简介;3、应用场景;4、人工制备;5、建议展望。为了避免博文长到让读者反胃,现将这五部分各自独立成篇,对于不感兴趣的章节,直接忽略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811-1205127.html

上一篇:一支口哨的潜力
下一篇:可燃冰——一种天然气储运的备选方案(一)
收藏 IP: 114.251.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