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特刊热点聚焦:大气污染治理中的吸附法与深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

已有 2052 次阅读 2021-8-19 09: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微信图片_20210817105359.jpg



投稿截止日期延长


特刊客座主编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


您的研究是否属于以下主题领域之一? 我们邀请您提交您的稿件,将它发表在即将出版的精彩特刊中。



深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


投稿截止日期延长至:2021年9月17日

期刊: Lithosphere

客座主编: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胡大伟(Dawei Hu)


深层地热能属于清洁且可再生能源,它可以贡献大量的热能和电能。 基于这些优势,深层地热能对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某些国家已经开始利用深层地热能取暖和发电。


本期特刊将收录反映深层地热能建设和运行研究进展的高质量原创研究和综述文章。


稿件可以是基于分析或数值研究以及实验室实验,或者案例研究。


期刊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深层地热储层多尺度表征:岩性构造、断层、裂缝、孔隙度、渗透率

高温应力条件下的岩石力学行为、流体传输和热传输特性


查看所有主题 :

图片


空气污染控制中的吸附法


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日

期刊:Adsorp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客座主编:西安交通大学 Shien Hui 


本期特刊旨在发表气体污染物控制领域中与吸附法有关的研究和工程应用论文。相关主题包括典型大气污染物(如固体颗粒粉尘、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硫化物和氧化氮)的有效物理化学吸附、吸附装置和工艺、吸附剂的改性和再生、吸附动力学和热力学。


近年来,在气体污染控制吸附法领域,性价比较高的吸附剂(活性炭、ZSM-5、活性氧化铝、硅胶等)的改性和再生,表面特性的微调,二次污染的吸附过程以及开发具有高稳定性和选择性的吸附剂已引起广泛关注。


欢迎原创研究和综述论文。


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改性活性炭(调节表面官能团、负载金属等)

开发高效稳定的新型有机高分子吸附剂


浏览更多征稿主题:

图片



图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300179.html

上一篇:诚邀在Advances in High Energy Physics上发表文章
下一篇:为论文标题和摘要犯了愁?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助您一臂之力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