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ett

博文

Arcgis:快速的栅格点转矢量点的方法

已有 16769 次阅读 2019-3-17 19:24 |个人分类:Arcgi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假设有一个栅格数据,我们关注的仅仅是其中一些点(有特别的值),而想要转为矢量,方便查看,那么在arcgis中如何快速查看呢?下面我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以供参考。


arcgis:

  1. raster to polygon:将栅格转为多边形,如果选择raster to point(如果数据量很大,那么将会很慢)

  2. feature to point:提取多边形的中心点,速度也很快。


如下图所示,栅格数据中关注的部分仅为其中的一个点(紫色点),那么按照上述步骤,即为:


image.pngimage.png

左图为原始图,右图为最后的提取结果(三角形为提取的多边形,中间的点为三角形的中心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9932-1168125.html

上一篇:ENVI/IDL编程: 批量滤波
下一篇:修复DSM坏值的方法
收藏 IP: 202.114.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