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us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usen

博文

与美国人打交道的那些事(一):关于电话和地址

已有 2270 次阅读 2019-4-14 17:29 |个人分类:Meet Houston 201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据我个人观察,科学网博客有明显的周期性。



假期(至少是寒假)是非常热闹的。


正如李东风老师博文: 7年之痒,茶馆里笑看人生 所说:

写新博文的,浏览的,讨论的都人气满满。


开学了,大家各忙各的,无论是写的,还是看的,都是人气骤降。

这也是小众媒体(高校教师为主?)的特征之一吧。

对我个人,也是如此。

一晃,一个多月没有更新自己的自媒体了。

一方面是,开学后进入正常工作模式,日程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另一方面更是,自己一向都是只能一心一用的人。一段时间,只能专注在一个方向中。

这个学期主要工作是完成已有的科研项目。



科研工作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除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之外,还会与很多相关学科、专业交叉,从而在某些时间段衍生出许多新的想法,某些时候甚至有转到这些新领域进行创业的冲动。



当然,最终这些思路和点子也只是停留在“想想而已”的程度。

这个学期本来想做个新的尝试:把其中相对成型的想法,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出来,一则是为了立此存照,保持自媒体的更新。万一将来兴趣转移了,也可以从中间筛选两个真正实施一下;二则想看看,有没有通过自媒体平台获得合作和推进的机会。

然而,最近去年开始申请的、赴美做访问学者的事情,突然有了进展,不得不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完成申报程序的相关工作。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后面一年多的时间将会有很多机会和美国人直接打交道。

据前面半年的经验,其中有很多经历是值得写一下的,就先开这个《与美国人打交道的那些事》系列的文章吧。



前面与美国人打交道发生的真实故事,后面有机会再慢慢道来;今天先从最近的经历开始说起。


2019年3月以来,与出国相关事情有两件:①收美国快递;②申请Visa。

其中发生了一些波折,都涉及到如何填写地址和电话号码,可以先说一下。


3月22日,收到美方(Rice University)邮件,告知:

将要给我寄Welcome Packet (DS-2019表格等),希望我提供邮寄地址。


我当然回复邮件,给出了详尽的地址。

4月1日,美方邮件告知快递编号。

幸亏如此,我才有可能按时收到美国快递。

4月4日,我查询快递状态,发现:出现递送错误。



我主动打电话给FedEx客服,经过沟通才发现:美方寄快递时候填写的地址和手机号码都是不全的,导致无法投递。


我给美方提供的信息是:


美方填写的快递信息是:



美国人填写地址的时候竟然随意省略了小区名称;而填写手机号,保留了中国的国家代码86,再次随意省略了手机号码的最后2位。

这就是快递无法递送的原因。


据我所知,组织这项工作的是美方的专业人员 (Administrative Assistant),专门负责国际交流事务。


所谓美国人做事更专业,更敬业的江湖传说,从此在我心中崩塌。


上一周,我开始办理Visa申请。

填报资料时发现:

①美方领事机构所设计的表格中,地址栏可容纳字符数量有限制,且与中国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想要完整填写关键地址信息还真是不容易;

②电话号码的格式也有很大问题:区号和电话号之间是不能按照习惯加“-”或者括号等连接符号,否则系统会报错。



我把信息做到最精简模式:楼号-单元-门牌,才能勉强把小区名称容纳进去。


所收到的、美国国务院(U.S. Department of State)签发的DS-2019表格中也发现的若干低级错误(以后单独写一篇),在我心中,所谓美国政府机构更专业,更高效的神话,也已经开始崩塌ing。



其它的故事,且待有闲时,再一一道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930-1173251.html

上一篇:我的生命观和生育观 ——《流浪地球》引发的思考 ​
下一篇:与美国人打交道的那些事(二):美国房东
收藏 IP: 221.10.18.*| 热度|

2 武夷山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