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新型轻质生物复合材料使用枣椰树纤维生物质汽车

已有 2126 次阅读 2019-2-11 13:5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物质, 天然纤维, 生物基, 汽车, 复合材料

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使用椰枣纤维生物质的生物复合材料。这种新材料可用于生产汽车和船舶行业的可持续,轻量和低成本应用。(非结构性部件,如汽车保险杠和门衬)。


2.jpg

使用椰枣纤维生物质的新型轻质生物复合材料


该团队的研究人员来自:朴茨茅斯大学,剑桥大学,INRA(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所,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所)。


与玻璃和碳纤维增强的合成复合材料不同,枣椰树纤维聚己内酯(PCL)生物复合材料完全符合:可生物降解,可再生,可持续和可回收。


具有增强机械性能的生物复合材料


在一项发表在“工业作物与产品”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测试了生物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他们发现,与传统的人造复合材料相比,椰枣纤维PCL具有更高的拉伸强度并获得了更好的低速抗冲击性。


朴茨茅斯大学先进材料与制造(AMM)研究小组的负责人,该研究的共同作者Hom Dhakal博士说:“研究日期棕榈纤维废弃生物质作为轻质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的适用性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利用这种材料开发低成本,可持续和轻质生物复合材料的机会。这项工作的影响将是非常显著,因为这些轻量级的替代品可以帮助降低车辆的重量,有助于降低油耗,减少CO 2排放量。可持续材料的生产能耗低于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可生物降解,因此更易于回收利用。“


该研究是首次对枣椰树纤维PCL生物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进行全面评估的研究之一。


废叶鞘枣椰子复合增强纤维


枣椰树纤维是北非和中东地区最常用的天然纤维之一。枣椰树产生大量农业废弃物,这些废弃物被烧毁或填埋,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及重要的土壤微生物的破坏。通常用作纤维的枣椰树的部分是鞘。鞘是围绕植物树干的树的一部分。修剪叶子时经常会撕裂。


“这是漫长的旅程,”达卡尔博士说,“我们必须有耐心和毅力才能产生影响。挑战在于获得一致,可靠的特性。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说服人们使用一类新材料,例如天然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用于非结构和结构应用。


“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学术机构和行业之间进一步研究和创新。”


Dhakal博士及其团队一直与业界密切合作,测试由可持续材料制成的零件的强度和可行性,如枣椰树,亚麻,大麻和黄麻纤维。AMM研究小组一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合作。


在过去的18个月中,该集团在期刊上发表了许多高影响因子论文,包括复合材料科学与技术,复合材料A部分和复合材料B部分。


最近发表在“复合材料A部分:应用科学与制造”杂志上的一项合作研究探讨了废叶鞘椰枣纤维用于复合材料增强的潜力。


更多信息可浏览官网http://www.bio-basedconf.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161647.html

上一篇:[转载]业界呼声:绿色环保化包装推广任重道远
下一篇:最新报告:2018年全球生物聚合物薄膜市场超过40亿美元!
收藏 IP: 122.244.228.*| 热度|

2 张立生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