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123ilik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123ilike

博文

转化医学在美国(三) 项目研究 <2018年秋季>

已有 3204 次阅读 2019-9-3 14:02 |个人分类:转化医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转化医学

美国国家促进转化科学中心(NCATS)的项目、方案和其他资源覆盖转化科学的整个周期。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项目:

检测指导手册:Assay Guidance Manual(AGM) ,检测指导手册和相关的初步方案为早期药物开发检测方法的顺利研发和稳健实现提供最好的实例资源和训练课程支持。

生物医学数据解读:Biomedical Data Translator,通过解读项目,科学家们可以整合多种生物医学数据资源来发掘关于疾病和治疗的新观点,寻找研究新机会。

弥合干预性发展差距:Bridging Interventional Development Gaps(BrIDGs),BrIDGs支持与药物研发资源的定向合作,来推进学术、非盈利和小微企业合作者们获得他们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新药研究申请所需要的数据。

临床和转化科学基金(CTSA)项目:CTSA项目支持创新性的国家医学研究中心网络合作推进转化研究的进程。目标是训练转化科学人员,使病人和社区参加到转化的每一个周期中,提升覆盖到特殊缺陷群体的人类全周期整合,提升多点临床试验操作和促进边界信息的利用。

挖掘现存分子新的治疗用途:新治疗用途支持药物公司和学术研究人员间合作来加快用现有研究化合物验证新的想法。

基因和罕见病信息中心:基因和罕见病网站和员工为病人、病人家属、健康护理提供者和公众提供关于罕见和基因疾病全面的信息。

 罕见病临床研究网络:Rare Disease Clinical Research Network(RDCRN),罕见病临床研究网络项目被用来通过为临床研究、促进合作、研究协作以及数据分享提供支持来推进罕见病的医学研究。通过罕见病临床研究网络联盟、医师科学家以及他们的多样化团队和患者倡导团体共同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研究超过了200种罕见病。

罕见和忽视疾病治疗:Therapeutics for Rare and Neglected Disease(TRND),罕见和忽视疾病治疗支持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高校科学家、患者组织和生物治疗公司共同合作推进和加速罕见和忽视疾病新药的研发。

药物筛选组织芯片:组织芯片项目支持微芯片平台上的3D人体组织的发展,模拟如肺、肝脏和心脏人体器官的结构和功能,旨在开发可以模拟人体复杂功能的整合系统。NCATS与抵抗先进研究项目机构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实施该项目。

21世纪毒理学(Tox21):21世纪毒理学旨在提高毒性测试的方法以更快、更有效的评估化合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该项目是由包括NIH的NCATS和环境健康科学机构国家毒理学项目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协作开展。

该项目清单译自美国国家促进转化科学中心官方网站,2018年秋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342-1196471.html

上一篇:转化医学在美国(二)
下一篇:转化医学发展历程简图
收藏 IP: 218.94.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