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123ilik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123ilike

博文

转化医学在美国(一)

已有 3910 次阅读 2019-3-14 18:11 |个人分类:转化医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转化医学

       自1960年开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开始资助实施临床研究中心计划(Gener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GCRC),建设临床研究基础设施。截止2005年,全美已有78家GCRC研究中心。培育出的资源有:可以为开展人体临床试验提供专业人员、专用病床、门诊室、核心临床检验室以及辅助研究人员(包括临床研究型护士、临床实验室技术员、生物统计学家)。

       2005年,NIH开始实施其医学研究发展路线图计划,倡导开展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GCRC项目资助终止。NIH重新规划GCRC项目资金,将其与NIH其他资源合并(例如,T和K培训基金项目和研究专业化发展基金等)以及NIH共同基金整合为一体,设立了NIH-CTSA基金项目(临床与转化科学基金)。

       CTSA自2006年开始实施,其采用合作协议模式,5年为一个周期。最初建立了12所临床与转化医学中心。【合作协议模式,使资助给大学院校的医学研究中心后,能够共同管理、共同合作和共享资源。通过CTSA资助建立的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设施和资源也应为NIH其他资助项目提供配套技术服务或进行项目合作。】

       截止2012年初,在全美范围内CTSA项目已经资助建立了61所CTSA中心。截止2011年底,CTSA基金项目一直由NIH附属国家研究资源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Research Resources,NCRR)负责监管。2012年初,创立了新的NCATS,同时解散了NCRR。CTSA基金项目并入到NCATS。

      2001年美国国会报告要求NIH资助IOM开展关于CTSA项目的调研和评议活动,旨在探讨目前CTSA项目的任务是否需要修改和补充完善。确立NCATS的领导力,各CTSA中心应各有特色与共享经验与资源。2013年CTSA项目财年总预算从4.61亿美元降至4.35亿美元(约下降了5.6%),瘦身精简CTSA项目。

      到目前为止,共有64家CTSA中心。每年在资助期内跟踪考核的有58家左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342-1167545.html


下一篇:转化医学在中国(一)
收藏 IP: 218.94.21.*| 热度|

1 吕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