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办一个计算机核心器件设计学院可以吗?

已有 2463 次阅读 2015-4-26 08:10 |个人分类:计算机核|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PU设计学院

办一个计算机核心器件设计学院可以吗?

中国计算机核心器件设计人才奇缺,这与中国的信息现代化强国发展战略极不适应。本人副教授,从事计算机科学教育科研三十余载,并且设计了多种结构的计算机,其中发明的“动态计算机”对现代流行计算机运行管理系统,具有颠覆性。本人具有丰富的教学与计算机核心器件等软硬件设计经验,著有《自己设计制作CPU与单片机》等计算机专业核心器件设计方面教材,适合培养高端计算机硬件设计人才使用。

我虽然已经70岁整,但报国之心未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之下,愿将国家暂时还稀缺的CPU设计技术与方法传授给更多的人,为此才想出创办计算机核心器件设计学院的想法。

不知我这种想法是否实际?我知道办学方面,教育部有许多条框限制,有相当一个时期未见民办学院出现了。

不知我这个想法是否可行?如果可行,愿招更多科技人共同创业。

姜咏江

2015-4-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85221.html

上一篇:透彻掌握计算机理论和方法必需从设计cpu入手,只懂软件不行。
下一篇:科学研究如何避免碌碌无为?
收藏 IP: 123.115.255.*| 热度|

3 徐晓 gaoshannankai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