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我是不是民科?

已有 4081 次阅读 2011-6-10 10:3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民科, 动态计算机

    我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教师,从教三十多年,退休了。然而却不能停止所感兴趣的计算机科学研究。在机器计算领域发表了“限位数”,这是解决一切机器数值精确计算设计的“好”理论。在计算机体系结构设计中创建了“动态计算机”,并用FPGA做了试验机,不用操作系统就可以让多个程序,在多个不同类型的处理器上自动调度,实现多任务多程序全面动态并行执行。

    不用操作系统调度程序让人有些吃惊,然而,我的研究在国内却很少有人感兴趣(我的学生不算),特别是我国的基金都不感兴趣,那些国家计算机界的掌权者不感兴趣。这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国家的科研激励体制过于“行政化”应该说是最大问题。要说创新,我所做的就是创新的内容,是国外所没有的,我有自信,可那些“我国有能量”的人不见得有自信。在计算机学会我曾试图说服YOCSEF的年轻人同我一切研究,但是很失败。到如今,没有牛人来批评我的理论和方法,这种理论和方法的前途是明显的,继续深入研究需要个人所负担不起的“钱”。在我国现行的科研体制下,我无法得到国家的支持。我还要研究,大家说我是不是民科?

    包括我国计算机界很权威杂志的编辑都劝我向国外发表。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文革”,外语水平实在是有限,要说用英文思考问题,搞创新,那更是扯淡。加之想搞搞原创,幻想让老外学学中文,所以文章都是中国字。

我的“限位数”理论可以解决机器精确计算,国内那些用软件方法搞精确计算的人是否愿意共同探讨。我的动态计算机有望摆脱我国计算机核心器件的落后地位,不知那些起决定性作用的人能否看到这一点。

    我的研究无国家资金支持。哎!我难道不是民科吗?民科就是“烂货”?

 

2011-6-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453570.html

上一篇:民科官科探讨问题是正科
下一篇:用限位数方法设计精确浮点加减法运算器
收藏 IP: 123.121.200.*| 热度|

13 周向进 刘洋 孙学军 杨秀海 贾利军 鲍得海 邱嘉文 陆泽橼 jlx1969 vigorous zengfeng intowin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