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关于计算机“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看法

已有 2854 次阅读 2009-12-13 07:4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技术, 原理, 十一五规划教材

 
 
本以为在“大学精神何在?”论坛上能见到张尧学司长,但他繁忙,未能出席作报告。只好托YOCSEF 的负责人转交如下看法:
 
1. 国内计算机教材普遍缺乏系统性,不注重理论阐述,不注重如何运用理论指导的阐述,缺乏对教育规律的认识;
 
2. 重“技术”不重视“原理”教育,使计算机科研缺乏后劲,难以产生一流科研人才和成果;
 
3. 计算机教材多杂,且雷同,知识含量较低,浪费时间过多;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太虚,建议设立“计算机设计与制造”专业,促进高校计算机理论与实践水平提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动态计算机设计者 姜咏江
 
2009-12-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278203.html

上一篇:北大清华能让我去办计算机制造专业吗
下一篇:科研应该建立内部交流平台
收藏 IP: .*| 热度|

1 intowin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