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中国计算机界的科学家都在忙什么

已有 5562 次阅读 2009-12-6 07:37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机科学家

说起中国的计算机科学家应该也不算少了,然而,除了王选等少数在计算机应用领域有所作为的科学家之外,在计算机核心技术领域几乎没有什么创造。大家都在忙什么呢?
 
一部分年迈的老计算机科学家变成了裁判;
 
一部分年富力强的有一定成就的计算机科学家成了导游;
 
一部分需要名气或要花掉科研经费的计算机科学家在忙着办会或参会;
 
一部分有一定地位的计算机科学家,成了国外公司的雇员或宣传员;
 
一部分计算机的硕士生、博士生成了互联网上的游客,借助外国科学家题目发点论文;
 
一部分最有进取心的计算机科学家在忙着仿造国外的CPU;
 
一部分以求在世界有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在用国外的CPU产品进行二次开发;
 
一部分名气不够大的计算机科学家紧追国外新题目新观点,以求在国内的最先进;
 
 
宣传国外的计算机科学产品已经成了一种“科研”的时尚,大力地吹捧国外计算机产品的文章随处可见,却很少见计算机科学家对国外的产品提出批评。
 
国家对计算机科研的投入不算少,难道钱就这么花吗?
 
中国的计算机科学家呀,这些年我们已经学得够多了!在这千载难逢的计算机新技术革命来临之时,我们最需要的是独创!有谁希望成为计算机界的“亡国奴”?
 
2009-1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276428.html

上一篇:计算机新技术革命要求必须从源头做起
下一篇:科学大师的成功之路
收藏 IP: .*| 热度|

4 刘锋 黄富强 唐常杰 张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