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串并行一体计算机是完善人工智能的基石

已有 1544 次阅读 2019-12-9 07:43 |个人分类:仿量子计算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串并行计算, CPU, SPU

姜咏江

现在的人工智能以网络为主,在时间迅速的要求上,往往仍然不尽人意。产生这方面问题的根本原因,现有计算机缺乏真正并行处理能力。

串行与并行是人类处理问题的基本方式。多台计算机组网,必须有管理工作的主机进行任务分配和调度,这实际是不完善的串并行组织方式。如果能够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实现串并行执行任务,就可以免去那些额外的时间消耗,达到高速、准确及时的效果。

串并行一体计算机包括串行处理器CPU和并行处理器SPU,当然也可以增添GPU等处理器。这种计算机串并行数据能够实现共享,因而不必象多机联合那样,要将数据传来传去。

目前,计算机并未加装并行处理器,因而有诸多离散的数据分析处理,都要通过基础的串行方式解决,耗时无法忍受。如果能够在现行的计算机上,安装能够真正实现并行处理的处理器,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计算出结果。

CPU一次能够处理一个或两个固定位数的二进制数。而并行处理器SPU可以一次处理2n个固定位数的二进制数。这就是并行处理器SPU快速的硬道理。

由于计算机处理的问题需要编程,对于顺序处理和并行处理的部分,分别交给CPUSPU来处理,而将它们处理好的数据,放在共同可以访问的存储设备中,岂不方便快捷!

现在,适用的仿量子计算机,方兴未艾。认识它,支持它,参与其中,将会使我们的计算机历程大放光彩,将会使人工智能的研发,登上更加适用需要的愿景。

2019/1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209301.html

上一篇:真实存在的仿量子计算机
下一篇:仿量子计算机设计免费培训势在必行
收藏 IP: 223.20.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