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求解世界难题如同坐过山车刺激富有吸引力

已有 3313 次阅读 2017-6-21 21:27 |个人分类:P/NP问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子句消去法, 多项式时间, 3-SAT

求解世界难题如同坐过山车刺激富有吸引力

姜咏江

一晃,研究P/NP世界难题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在求解SAT问题多项式时间算法的研究中,真感到了玩“过山车”般的惊险刺激,然而却是那样充满了吸引力。

当我将3-SAT一般性求解程序设计完成之后,我才踏实地感觉到,Boolean Satisfiability Problem 被我解决了。我研究的子句消去法可以在最坏的O(n4)时间复杂度完成求出满足解是确定无误的。

有人说P/NP问题考验着人类的智慧,这有些过分。P/NP是计算机科学的重大问题。这个问题既需要数学又需要计算机理论。这样在两个高深的科学领域中都十分精通的科学工作者不多。特别是计算机科学理论的基础研究还不够深,因而这个P/NP问题才成了世界难题。

我忙了一段时间的英文论文基本完成,投到世界一流期刊是必然的事情,谁让咱们的中国话在科学领域不管用呢?

以往的数学对广泛存在于世界的离散因素关联缺乏行之有效的研究方法。我相信这个方向会成为重要的课题。

2017-6-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62156.html

上一篇:计算机时代的数学家应该有新思维了
下一篇:一个民科三年公开科研的成果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1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