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构造一种新数据结构也许就能解决一个系列难题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17-1-8 11:52 |个人分类:P/NP问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顶点覆盖, 图同构

 

姜咏江

计算机科学的一些题目长期得不到很好地解决,问题可能出现在数据结构上。依据SAT子句的概念,我构造了图的0表示方法。进而使一些图的难题解答起来十分容易。例如图的最小顶点覆盖问题,容易得连我自己都无法相信了。反复考证,我确信是对的。今天写了个英文paper放到arXiv上,让那些所谓的内行去评价吧。

顶点覆盖的中心思想非常简单:由高到低删除关联度高的顶点和它连接的边,当剩下的顶点都无边相连的时侯,删去的那些顶点就是最小顶点覆盖。

我把这一切都变成了对二维表操作,每一个元素对二维表的访问时间复杂度为O(n2)n个元素的访问自然不超过O(n3)

对图用01的表示,一般只有所谓邻接矩阵,怎么就没想到关联度表示方法呢?我构造的关联度表示的图数据结构,极易实现对顶点覆盖、图同构等问题的求解。还有团之类的一些问题我有时间整理一下,再告诉朋友们。

SAT问题、顶点覆盖问题、图同构问题、哈密顿回路问题、TSP等我相信都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求出准确解。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2017-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26231.html

上一篇:谁敢申请这样的大项目?我来支持你
下一篇:如此简单就解决了世界难题你信吗?
收藏 IP: 1.180.215.*| 热度|

1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