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chaoc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ochaochao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减轻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人员伤亡
2010-9-2 23:03
减轻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人员伤亡的措施可参考本人的“减轻地震人员伤亡的几点看法和措施”博文中所提出的做法。
个人分类: 未分类|25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西京教学制度改革之我见
2010-6-17 17:37
西京教学制度改革之我见 西京的发展是西京人艰苦奋斗的结果,西京的今天凝聚了每一位老西京人的血汗,我尊重西京的发展史。但西京要对国内大学的发展趋势作好充分认识,目前国内大学的世界排名并不高,但国内大学正努力向世界高水平大学看齐,国内各大学正加大投入,招兵买马,并且 ...
个人分类: 未分类|299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减轻我国地震人员伤亡的几点看法和对策
2010-4-18 17:42
目前,地球物理的部分科研工作者一直以地震是世界难题,无法预测的为借口,推脱地震预报的责任。地震预报确实存在难度,但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汶川地震致使我国大量人民伤亡后,青海玉树地震又造成一千多人民丧命。下面是本人对如何减轻 我国地震人员伤亡的几点看法和对策 ...
个人分类: 未分类|3787 次阅读|2 个评论
西部开发进程中血的教训——宝鸡凤翔铅污染事件
2009-12-1 22:29
西部开发进程中血的教训宝鸡凤翔铅污染事件 昨日的山青水秀,人杰地灵, 环境污染 明日的气毒水臭,人病地废?
个人分类: 未分类|364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提高大一学生学习积极性
2009-11-19 10:03
  某年轻教师给大一会计学专业新生上高等数学课,发现小部分同学上课睡觉,积极性不高。年轻教师和学生交流后发现这些同学中学是学文科的,且来自中学教学质量较差的省份,高考数学成绩才几十分,对相对抽象的高等数学很早就产生了厌学情绪。教师深知基础课高数是很多会计专业课的重要基础,课堂上向 ...
个人分类: 未分类|4414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