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s

博文

点评黑洞:黑洞奇点是自编自导的伪命题——结果是自产自“消”,连载3

已有 2437 次阅读 2020-11-7 13:56 |个人分类:量子引力与宇宙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点评黑洞:黑洞奇点是自编自导的伪命题——结果是自产自“消”,连载3

黑洞物理奇点根本不存在。近于微观零尺度,需要夸克下物理、量子化引力与空时,才能做出实际可信表述。只据天体质量一个参数的柔丝界关系,未见、也无法得到主持极微观世界的全面多重物理纲领的出与构建。目前已有“断头引力”、“物质引力喷流”等反坍塌发生前沿理论提出,用以排除不符物理学又无计算根据的物质密度和曲率的奇异性的出现。纲领般地保护lp尺度物理界限不被,更使物质不可无理龟压为“零”。废掉无依据且使物质最终形成“洞”的所谓坍塌过程,以及废掉主推者在这里做出的“白卷回答”,并铲除黑洞在这里以“科学不存在”的反科学自诩倾向。

黑洞数学奇点只存在错误理念之中。奇点定理的证明曰:奇点的存在根据的只是广义相对论(GR)和因果关系的成立。但这种“成立”对GR而言,并非是指已验证结果的成立、而是指所有可能结果(如各种各样的黑洞)、所有主推者延伸的问题(三混淆)、以及连GR中存在的争议(它只是引力理论)和主推者对它的曲解(万有解释理论、物质平均等),统统包含在内的成立。这样一些东西都作为GR成立”并拿来作论证依据,这依据的是科学真理吗?这实际上根据的只是作者随心所欲的对GR的理解“连错误都可以做为根据”无有两样。而GR的真实验证只约占其全部内容的5%。这等于以“GR成立”为标牌,实际作为根据的却是随便由作者在“GR大本营中的取舍”、并推销自己而已。

●“因果关系的存在”也被当作奇点存在的根据(像似很利落)。但如果是改变的或人造的“因果关系”也能当成根据吗?当然不能。不过奇点定理的资料赫然表明,它的“因果关系”,恰是连载2之中10黑洞逻辑错位对接”中指出的“空间变时间”等等的未加证实的人为结果。这等于说,这一证明体系中,空间和时间叫它互变就要互变。空间广延性和时间持续性互变本身,就是违背因果律和违背GR的乱伦之举。把它们的延伸当做成立的依靠,使得可信度荡然无存。把这种东西作根据,得到的“因果关系”,还有价值和真实性吗

然而,奇点定理证明中关于“因果关系”的所谓成立,就是在自身特意臆的流形中这种虚拟因果的演绎,远远达不到整体宇宙学法则和物理学意义。

故,如上黑洞奇点的堂而皇之“根据两个成立”,看似很“严谨”,但绝非那么简单,其余另述。

作者的曲面、测地线、奇点等都不能代表空时,也不能代表宇宙,只是作者肆意加自闭得到的意念化结果。无任何实际意义,且与实际严重不对称。奇点定理是在有限理论和自闭思维下,对宇宙狭隘和不堪的理解

由于“黑洞奇点存在、但又看不到”。作者便又抛出个“宇宙监督”配套——有研究认为,这实际上是作者自产自销(自己否定自己)又自认玩世不恭的高明之举——实为皇帝的新衣。

奇点定理空时和宇宙相比,“体制及内涵严重不对称(不够格)”、“自产自消”的定理。即“老黑洞”不存在,“新黑洞”是冒牌货!

作为代称,此评为所谓“依据两个成立”,“体制严重不对称(不够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0625-1257437.html

上一篇:点评黑洞:黑洞体制是逻辑错位对接的产物——全部属逻辑空作,连载2
下一篇:点评黑洞 黑洞研究无效定理——揭开对主流的悖逆——无根文化的泛滥——黑洞的本质 连载4
收藏 IP: 117.154.66.*| 热度|

2 马德义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