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ON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ZHONGZHANG

博文

物理基础理论,天文学

已有 1690 次阅读 2018-10-16 13: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础物理理论, 中国经典文化

我在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影响深厚的河南出生长大,后又出国留学,接受西方文化思想的洗礼。我逐步意识到中国经典传统文化思想有许多中国先贤超前的思想意识,西方在科学研究探索思辨上发展快速。中西文化的融合将促进人类文明思想包括科学的发展。

最近我基于经典的物理模型,经过严谨的数学物理推导,发展并提出超光子理论,从新的视角认识光子和我们生活观察的宇宙。理解普朗克常数,哈伯常数,万有引力常数,量子纠缠,质量和能量的宇宙大循环和守恒。

突然发现这超光子理论的许多基本思想其实已经被中国先贤在数千年前的经典中明确阐述了,或者说我被中国先贤的思想启发,结合西方科学的方法,才能发展出超光子理论。这一理论还在发展中,我正在努力计划写一系列的文章阐述并完善这一有深厚中华文化背景的科学理论,也希望有更多同仁加入。

先期两篇英文文章已发表在 RESEARCHGATE。希望能有时间或有同仁帮助翻译成中文。

第一篇:https://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27321921

第二篇:https://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280495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9695-1141111.html


下一篇:从牛顿的苹果树到我的弹簧(中英文对照)
收藏 IP: 151.226.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