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j1986o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j1986ok

博文

学英语的误区以及英语老师要做的

已有 3143 次阅读 2018-12-24 12:03 |个人分类:读书思考|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英语, 误区, 英语老师

学英语有很多误区,误区来源于对现象的简单概括,因此大多不具备逻辑性。

1.

最大的误区是大家以为学英语就是仅仅背单词,做语法,练听力,说口语等等,其实语言是一个综合能力。所谓综合就是要懂政治,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网络语言等等,三教九流都能接上话,这才有得聊。关于英语的学习都可以用学母语来对比,用母语聊天,难道不需要各种聊?

2.

英语几天几月就速成,错。跟学母语一样,婴儿学会说第一个单词前有长期的沉默期。成人的语言学习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不要以为市场的夸大宣传就能让你一口气吃个胖子。

3.

英美人就一定会教英语,错。每个中国人都会说汉语,但有能力教外国人汉语?教学能力需要各种知识和技能,不是能说就能教,否则还有必要培训外语老师?

4.

去外国就会说英语了,错。很多人在外国多年一样不会说英语。懒驴不上磨,有什么办法?

5.

多听多看多读就能说了?输入就能输出了?错。输入和输出中间还有个处理过程,有人从认知心理,LAD, 机器学习等各种角度分析这个过程,但是作为学习者要学会怎么有效操作这个过程,英语老师则要学会引导学生去处理这个过程。一句话,英语老师得让学生学会有效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9413-1153281.html

上一篇:考研,明星离婚,假新闻
下一篇:情景喜剧mind language第五集让我想到关于free的几点tips
收藏 IP: 121.31.246.*| 热度|

3 罗娜 籍利平 刘永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