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j1986o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j1986ok

博文

我们的幸与不幸(福)都来自于比较

已有 1921 次阅读 2018-11-17 11:4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比较

      不知谁说过,我们的幸与不幸(福)都来自于比较。尤其在"人手一机"的21世纪,我们比较的对象可能是盖茨,马云,思聪,冰冰等等,也可能是左亲右邻,朋友圈微博Facebook,比较让我们陷入了巨大的压力和焦虑中,当然如果调试得好会变成"成功"的动力。       可怕的是我们不知为何相互比较,最可怕的是的比较被有目的地"操控",也就是现在post-truth时代。朝鲜人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美国人民觉得自己是最伟大的。特朗普觉得涌向边界的移民都是小偷流氓惯犯,可见一旦有点事,民族主义等体现"丛林法则"的东西总是战胜人道主义。好莱坞大片宣传了这么多年人道主义价值观,特朗普估计只取"captain America"一瓢饮。      未来,总是乐观的。依靠科技的力量,我们会达到一个财富,权力,精神三者极度发达的真正理想的"乌托邦"社会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9413-1146708.html

上一篇:处处是套路
下一篇:black mirror黑镜
收藏 IP: 168.120.48.*| 热度|

2 徐传胜 冯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