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uga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ilugaji

博文

数学家阿蒂亚去世

已有 3466 次阅读 2019-1-12 15:3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数学家阿蒂亚去世

迈克尔·阿蒂亚爵士,OM,FRS(Sir Michael Francis Atiyah)1929年4月22日生,英国数学家,被誉为当今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主要研究领域为几何。1960年代他与伊萨多·辛格合作,证明了阿蒂亚-辛格指标定理。此定理在数学的一些领域均有重要作用。他于1966年荣获菲尔兹奖,与辛格在2004年共同获得阿贝尔奖,都是数学界的重量级奖项。

2018年9月,迈克尔·阿蒂亚声称证明黎曼猜想,9月月24日,德国海德堡,著名数学家阿蒂亚爵士(Michael Atiyah)在演讲时表示,自己已证明了黎曼猜想,但无法使学界信服。

      据牛津大学,2019年1月11日,当代著名数学家迈克尔·阿蒂亚去世。他评价黎曼:一个人哪怕只写出一部作品,只要这部作品集结了他所有智慧,能超越时间,那他就是一个杰出的人。

      阿蒂亚,本身就是一个杰出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8730-1156678.html

上一篇:“成绩好的学生更有可能吃早点”——媒体报道之我见
下一篇: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收藏 IP: 124.128.158.*| 热度|

1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