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yangxixia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yangxixiah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17.183.201.*   [3]梁铎强   2021-8-17 13:52
瓦尼尔函数法的用途

1)        电子结构计算主要分HF法(分子,波函数)、瓦尼尔函数法(晶体,波函数)、密度泛函法(分子或者晶体,电子密度)。
2)        在瓦尼尔函数法中,布洛赫函数用来描述周期性结构的晶体电子波函数。因为布洛赫函数的性质,电子波函数可以写成增加一个相位因子exp^(ikR),其中R代表周期。则在紧束缚近似计算中原子波函数就可以写成(电子)布洛赫函数的和,而电子波函数又可以写成这些原子波函数的线性组合。
3)        根据平面波基组拟合得出的电子波函数(也就是布洛赫函数),转化为瓦尼尔函数。
4)        借助瓦尼尔函数,布洛赫函数可被写作如下形式。布洛赫函数中的波函数存在一组标准正交基。所以在矩阵元积分时可以得到简化。这种简化方法和分子计算的SLAC轨道函数相似。
5)        如果考虑电子的自旋,自旋函数最后再插入,或者说电子的自旋函数和前面的傅里叶变换过程无关。

请问上述理解对么?
IP: 222.55.37.*   [2]liuyong111111   2013-4-2 15:17
可否请教,您认为热2定律有没有可能错误?
我的回复(2014-3-28 20:21):目前没有确切的实验来推翻它,也不能完全否能。
我的回复(2014-3-28 20:11):现在还不能推翻说它不正确
IP: .*   [1]科学网编辑部   2009-11-9 14:03
欢迎您入住科学网!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参考博客首页上端的博客帮助,如果还不能回答您的疑问,请与博客管理员联系:blog@stimes.cn。祝您开博愉快!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