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怀旧就是怀念自己的青春

已有 2668 次阅读 2021-2-16 09:5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怀旧就是怀念自己的青春

许秋雨,2021.2.15

 

回忆过去数十年,我觉得我最快乐的时刻应该是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学期大考后等着第二天一早从学校回家过寒假的时刻。

 

那天天不亮就从宿舍出发去赶去南京中央门汽车站的13路车。去赶的13路车公交车站在上海路上。从随园校区的3宿舍到公交车站要走好一阵。由于太早,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后,还需等很久才能坐上去高淳的车。那时一起走的同学多,同学们嘻嘻哈哈,倒也不觉得时间过得慢。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高淳的南塘车站。我下车后,踏上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回家之路。穿过一段石子公路后,就是自己走过无穷次的田间小路。一会儿后,老远就看到在村西头口上等着我的父亲了。那时除了写信外,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想必父亲早已在村口等着了,或者等过很多次了。

 

那时才16岁,多么年轻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72390.html

上一篇:欧拉公式来自自定义
下一篇:故乡春早
收藏 IP: 100.34.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