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现在做人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已有 1390 次阅读 2020-4-9 10: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做人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许秋雨,202048

 

做人其实永远很难。以前的难大多是由于口口相传,现在的难大多是由于手机手机相传。光手机其实也没事(以前人人戴的手表不相安无事么),坏就坏在手机里还有跑起来没有重量的东西,它有两层皮,但不要脸,看不见,摸不着,比新肺病毒还诡异、比新肺病毒传播得还快得多得多、比新肺病毒杀伤力还大得多得多。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经过它传播后,都会变更好几代。好的变坏,坏的变好,上午是好,下午是坏,今天是英雄,明天是狗雄,黑白不分,正反不辩。

 

如果香农在世,一定会被憋死。他老人家本来就生来多疑,如今做人的难度,他哪能顶得住,他一定会痛悔当初发明那玩艺儿。做人难啊,难如上青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27517.html

上一篇:落花无情
下一篇:老屋里的天井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