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我的邻居斯胳特·赫西先生

已有 1720 次阅读 2020-4-1 09:4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的邻居斯胳特·赫西先生

许秋雨,2020331

 

斯胳特先生与我出生于同一年,都是1963年,只是他是在下半年,我是在上半年。自从19978月份我们家搬到现在的这个地址,他就是我的邻居了。

 

我们这条街是在村的中间,英语叫court简写为Ct.,整条街就只有五户人家。我记得我家97年刚搬来时,正好是夏天的傍晚,邻居们都陪着小孩们在街上玩,当时斯胳特是第一位欢迎我们家落户这条街的。由于房屋是新建的,除了房屋外,什么都没有。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在屋前装上邮箱。装邮箱,首先要打洞埋杆,但由于在车库车道旁边,有很多石子,很难挖。这时,斯胳特看状后,立即拿了一把锹给我,真正是雪中送碳啊,我至今难忘。

 

斯胳特家一家四口,两个男孩。我家也是两个男孩。他家的老二跟我家的老大同岁,但是由于他们自小上的学校不一样,他们也很少在一起玩。我们另一邻居也是一家四口,两个男孩,我们两家的老二自从他们出生起就一直在一起玩,一起长大。街上另外两家也都是男孩。后来,街上有两家搬走了,换来新的两家,但是,这两新家也全是男孩。所以,我们这条街,到现在为止,二十几年了,还没有过女孩。

 

这几天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老大和老二都回家了,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这么多天全家在一起过了。今天晚餐时,不知道为何,老大突然从口里溜出了一句斯胳特去世了,让我大吃一惊。

 

我们早知道,斯胳特家几年前就有很大变化。一开始几年,他割他家的草坪是最勤快的,草坪始终都非常漂亮。突然有一年,他家的草坪没人割了,任草疯长。我们当时就觉得,他家可能有了什么事情。但是,在美国,所有病情都完全是私事,也都从不打听, 也没有任何人会主动聊起别人的病情。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也无从问起。

 

后来几年,也偶尔能看到他,有一段时间,也经常看到斯胳特又出来割草坪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往别处想,以为一切正常。可是,今晚老大的这句话让我难以接受,一直追问老大怎么知道的。老大说,他也不确定怎么知道的、是不是真的。后来我索性上网查了一下,果然看到了斯胳特的讣告,享年55岁。这让我惊若呆鸡,再也沒有了胃口吃晚饭。他都已经去世一年加一个多月了,我们怎么就不知道呢?我怎么觉得去年下半年还看到他在割草坪了呀。想到他的英容笑貌,我的眼泪停止不了,他的去世让我知道得太突然了,我真的无法接受。

 

斯胳特,请原谅我们的不知情,请接受我迟到的祝愿,祝你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26304.html

上一篇:车里听雨
下一篇:十年修成果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9 杨正瓴 武夷山 舒红 尉剑俊 夏炎 梁洪泽 高建国 王立新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