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食物中什么是最好的?

已有 1781 次阅读 2020-2-20 09: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食物中什么是最好的?

许秋雨,2020219

 

估计有人会说,当然是山珍海味。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贵就是好。我要说,错了。食物中最好的是每天食用了它们后不会有任何副作用的,如青菜、萝卜、鸡肉、白水等我们平时吃喝的食物。这些食物是全世界祖祖辈辈们试出来的。

 

现在人们特别喜欢很多古人都不吃的野味,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各种营养师们对各种野味的营养也赞不绝口。可是,可能有两点,营养师们也许回答不了。第一是,长期食用这些野味对人体有无副作用?第二,众人食用这些野味后,它们会否偶尔给人们带来致命性的病毒?其实,还有一个大众不愿回答的问题是,为啥古人们在古代食物那么贫乏的情况下也不愿意食用这些野味?

 

中药和西药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中药药效比较慢,如一剂汤药一般都要以一个月为周期,而西药药效比较快,一般不会超过一周。我在这里不想、也没能力说哪个好,哪个不好,只知道对症下药最为重要。但是,我想说的是,不管怎么治病,一定要尽量减少副作用。凡是药物,就不会跟人们平时天天食用而无害之食物一样,它们对人们的某个器官有修补作用,但长时间食用,很大可能就会损害别的其它器官,即有副作用。这里要強调的是长时间食用。我觉得,对要服用一个月的任何药物都必须十分小心。我觉得,除非万不得已,要尽量避免服用一个月的任何药物,因为它在一个月这么长时间的服用后一般会有副作用。

 

所以什么是食物中最好的?最普通的食物就是最好的食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19423.html

上一篇:年味
下一篇:青玉案·十九
收藏 IP: 128.4.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