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博士国

已有 3112 次阅读 2018-11-20 03: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国

 

又要倒时差了,再来写点啥吧。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中国的房产总值已超过美国,欧盟,及日本的房产总值的总和, 而股票市值仅只是此三方总市值的十分之一。 从这个报导,大家可以看出中国在有形无形中发展着房地产而美欧日是在有形无形中发展着股票。不过大家可能知道,美欧日的股票大多用到了消费品上了,而中国的房产却是不动产。是宁可要不动产还是花在了消费品,是盖房还是做玩具?

 

我个人觉得只要国际金融系统流畅,中国只需干两件事就能保持房地产长久不衰。其一是清理空气打造环境,其二是把中国打造成博士国。这样,中国的房地产就是全世界的吸金石,把全世界的$都能吸来。到时中国就控制着全世界的金融, 还需生产什么别的,还有啥别的生产不了?

 

再说说怎样和为啥打造博士国能让房产永远增值吧。继续每年以8%的比例扩招博士生,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博士,成为高智,把研究型大学和各种研究中心盖遍各个乡镇,宁愿少盖小学, 也要多盖大学, 这样各地政府就可利用高智拉动房地产业, 卖地得银来做更大的事。

 

地方政府有了富余银子后, 就可大力宣传各种带有强烈随机性的,永远可以有希望的, 永远可能解不了的, 永远是高大上的高科技, 如量子技术,人工智能,长生生物等等等等。再请全世界的诺贝尔奖得主布道各个市、区、县、乡、镇 这样就能让88岁的农村老太老泪纵横地后悔怎不被晚生65年啊,否则也能读上博士做上大学教授或者研究所研究员, 也能评个国家奖, 申请个杰青, 院士之类的, 也能上电视, 说不定还能到北京走一把红地毯, 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这样就能让大家都觉得早得博士早得益, 从而有更多的人愿意上博士, 地方政府才又更能利用高智拉动更多房地产, 挣更多银子。

 

最近两年,深圳经验已被全国所领悟,顿时,全国二线三线城市房价翻番。再看深圳,原来全是渔村农村的,到现在,已经没有一块空地,全国各大高校已经盖遍了全深圳的每个村落,全市已经没有一个农民渔民了。估计很快深圳市就会率先成为博士市了。所以如果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深圳的现在就是全国的将来。

 

这样,在未来的80年内,能做到全民博士,全国高智,到时中国自然是高科技国,博士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47164.html

上一篇:(自韵)玉蝴蝶,断梦
下一篇:虞美人, 咏女贞
收藏 IP: 128.4.12.*| 热度|

6 郑永军 罗娜 郭奕棣 张鹰 杨正瓴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