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湖北荆州将建雕塑纪念3名舍己救人大学生

已有 3685 次阅读 2009-10-29 12:06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长江大学, 见义勇为

“英雄群体”或可拍成电影

三位英雄的事迹感天动地。这次“梯队救人”涌现出的“英雄群体”是否也能被拍成电影,让人们永远记住这支湍急江流中,如花的生命和年迈的冬泳队员们奏响的时代赞歌?

昨日,恰逢全省首届影视创作交流会在荆州举办,30余位影视创作及制作界的精英齐聚一堂共话湖北影视剧本创作。他们得知荆州英雄群体感动山河的壮举,专家们表示,如条件成熟,这个英雄群体的故事拍成电影或电视这一建议是可行的。

荆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张伟首先表示建议非常好,很有创意。他认为从剧本创作的角度来说,气壮山河的故事、舍生忘死的英雄群体本身就是难得的素材。

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永泽也认为建议值得大会在相关议题结束后予以讨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余述平认为,荆州英雄群体感动荆州感动湖北感动全中国,“生命之链”更是见义勇为事件中英雄们独有的创举。将英雄群体通过电影艺术再现,予人们以启迪和教育,是个好点子,好事件本身就具备了电影应有的元素。如果有好的策划,再进行好的创作的基础上,进行市场融资,电影的拍摄或有可能。

出事地点,将耸起英雄群雕以及英雄纪念碑

“英雄群雕”是凝固的艺术,是生命的定格。

荆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高级美术师严良文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的雕塑家们用心血塑造了抗震救灾英雄群雕,再现了英雄们与大灾搏斗时惊心动魄的瞬间,铭刻了生命的硬度和韧性,许多看过群雕的人都认为感人至深。如今,荆州涌现出“英雄群体”,荆州的艺术家们应学习灾区艺术家们的精神,拿起手中的笔,用手中的刻刀,见证英雄的风范,不论是奋不顾身的一跃还是心手相连的一瞬,或者别的角度都可以。

荆州多名知名雕塑家昨也表示愿意塑造“英雄群雕”。知名雕塑家唐奎是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设计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荆州第一龙舟,在荆州,由其创作的雕塑成为城市一景,如东方新城花神广场主雕、一三五大酒店喷泉水景、沙市五中中外名人组雕等。他称英雄群体深深感动了自己,他将精心构思,力图表现出英雄们年轻生命的不凡风采。

另外本报记者获悉,荆州蓝特集团总经理杨忠洲率公司200多人,昨日中午来到宝塔河祭奠现场查看,将出资建英雄纪念碑。(汉网-武汉晚报)


http://news.qq.com/a/20091029/000281.htm

                                                                        雕塑家唐奎手中的英雄丰碑设计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265924.html

上一篇:长江大学奖励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名英雄家庭各50万元
下一篇:长江大学大学生人梯救人现场照片公布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晓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