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长大了 上长大 报长大

已有 4130 次阅读 2009-6-29 17:44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长江大学, 毕业教育





(长江大学通讯员 舒坤)625上午900,毛宁波教授在12405报告厅给2009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关于怎样面对将来生活挑战的主题报告。

报告开始,教授就展现他一贯的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他首先用“长大了,上长大”来开始他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欢呼和掌声。然后,他用“上长大,长大了?”将报告会推向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同学们的掌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他用大量的同学们生活照片和一些搞笑的照片,让在场的毕业生们回忆起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最后,以“长大了,报长大”为小标题,教授在这种愉快欢乐的氛围中给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也告诫毕业生在将来生活中必须注意的问题。

教授报告会结束时,一位毕业生说:“老师,永远都是这么风趣幽默,学识渊博,可惜我们以后可能再也难得听到这么好的报告会了。”毕业生的一句叹息,透出一种即将毕业,离开教授,离开母校的忧伤和不舍。我们衷心地祝愿毕业生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网页连接 http://dqwl.yangtzeu.edu.cn/look.asp?Articleid=1122&titl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240965.html

上一篇: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9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2009《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与中石油稳居中国企业榜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