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2020年中国海上油气年产量突破6500万吨,创历史新高

已有 1866 次阅读 2021-1-4 11:36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央视网记者23日从中国海油获悉,2020年我国海上油气产量突破6500万吨油气当量,创历史新高,海上油气生产已经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增长极。

  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日前顺利完成第15次提油作业。投产3个月以来,原油外输量超过80万吨。

  今年以来,我国国内海域11个油气开发新项目全部投产。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试验区顺利投产,创造了我国海上油气田建设周期最短纪录;我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13-2气田的顺利投产,为我国海上油气开发开拓了新的增长点。

  “十三五”期间,中国海油在国内海域获得多个商业发现,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发现的首个亿吨级储量大油田垦利6-1,打破了该区域40余年无商业油气发现的局面,为国内油气增产夯实了基础。“十三五”以来,中国海油共投入35座平台、2艘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用于国内油气田开发生产,新增产能超2000万吨,为实现产量目标提供了良好的装备保障。


http://center.cnpc.com.cn/bk/system/2020/12/24/03002010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65622.html

上一篇:【光明日报】地球物理学家金翔龙:“对,就是她,海洋!”
下一篇:中国石油东方物探海洋勘探业务逆势前行启示录
收藏 IP: 101.93.65.*|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