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应邀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做学术报告

已有 1972 次阅读 2020-12-16 06:54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地球科学学院举行专题讲座——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体会与思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2020年12月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与地球物理学院在地质楼1105举行专题讲座,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教学名师毛宁波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题为“国家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的体会与思考”的教改教研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陈冬霞副院长主持,学院各课程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学习。

  我院教学副院长陈冬霞代表学院欢迎毛教授能来我院和教师分享自己申报《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的成果和体会,强调了一流本科课程五类“金课”(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上,毛教授紧紧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题,阐述了一流大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之间的关系,重点解读了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评审标准与申报要点,以《地震勘探原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团队为例,深入浅出的谈了一些自己的体会与思考。

会后,毛教授和与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活动收获颇丰,教学成果的取得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干成的,需要用心投入大量的精力。

最后,我院教学副院长陈冬霞代表学院感谢毛教授带来的学术大餐,毛老师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中做出的付出和贡献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与借鉴。


http://www.cup.edu.cn/geosci/xwdt/1c92e665b41e463bb334330f64ff69eb.htm


地球物理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联合邀请毛宁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1

  

           12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和地球物理学院联合举办教学研讨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教学名师毛宁波教授作题为“国家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的体会与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教学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学习。


讲座中,毛宁波教授分享自己申报“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的成果及体会,并强调了一流本科课程五类“金课”(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毛教授紧紧围绕国家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主题,介绍了目前国家高教改革的形势,阐述了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评审标准与申报要点,并结合团队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会后,毛教授和与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参会教师表示本次学术讲座收获颇丰,毛教授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中做出的付出和贡献值得认真学习与借鉴。

  

http://www.cup.edu.cn/geophysics/xyxw1/b27644d99b854c589ff8ab471888689a.htm


微信图片_2020120809332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62662.html

上一篇:应邀到防灾科技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应邀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做学术报告
收藏 IP: 119.103.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