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国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成功,创造两项世界纪录

已有 1164 次阅读 2020-3-28 11:03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3月26日,中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日前取得成功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水深1225米的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创造了“产气总量86.14万立方米,日均产气量2.87万立方米”两项新的世界记录。

这同时表明,第二轮试采成功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阶段性跨越,迈出了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中极其关键的一步。


第二轮可燃冰试采平台“蓝鲸2号”喷出双火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供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25673.html

上一篇:全球油气行业五大新趋势
下一篇:长江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名单及简介(2020年版)
收藏 IP: 101.88.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