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互派教师开通识课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19-12-26 17:30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陈博、蒋朝常、邵文静)这两天,正在为下学期选课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数学专业2018级学生冯瑞清和室友很兴奋:学校的通识课新增了《葡萄酒文化与鉴赏》《宠物鉴赏》《蘑菇与人类生活》《中国饮食文化》《昆虫文化》等7门特色课程,将由“比邻而居”的华中农业大学老师过来讲授。

  这些课程涉及动植物、食品、微生物学等领域,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们觉得挺新鲜。该校官微喊话:“@华中农业大学,我们来选你们的课啦!”

  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将选派教师,在华中农业大学开设10门通识课程,涉及经济、法学、管理和社会发展领域,供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们选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推出“共建共享通识课程”,互相派出教师为对方学校的学生开设课程,这是两校教务部门的一次新尝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介绍,两校学科专业互补、各具特色,在过去七所在汉部属高校辅修双学位联合办学的基础上,共同探索校际合作新模式,共享优质特色课程,为学生提供跨学科知识。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介绍,双方课程各自进入对方学校的选课系统,面向各自在校生。该校也将于12月27日开始选课。

  两校互开通识课程,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特色学科互补,受到学生们欢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课系统预选数据显示,《葡萄酒文化与鉴赏》《宠物鉴赏》《蘑菇与人类生活》等课程都很受欢迎,名额被众多学生争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戴涛曾经走上央视,在《法律讲堂》主讲大型系列讲座节目《国际大案》。下学期即将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跨”到华中农业大学,开设同名课程《国际大案》,他面对这样的挑战充满信心。

  “授课对象中,不是法科生的很多。我希望把讲授现实社会的法律事件、大学生普法教育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戴涛说,学生能通过看手机学习到的,课堂上再讲一遍是无法吸引他们的,必须想办法突出灵活、新鲜的教学范式和特点,否则有可能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埋头看手机。两校互通开课的新模式,也有助于提高各自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http://news.e21.cn/yw_66/sn/201912/t20191226_119868.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1596.html

上一篇:”地球物理勘探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得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称号
下一篇:教育部与四川签署共建8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
收藏 IP: 58.49.135.*| 热度|

1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