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郑德顺教授讲述“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成长”

已有 3077 次阅读 2019-4-16 11:42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长江大学新闻网讯 4月15日下午,在地物学院举办的第14期“长江教学论坛”上,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德顺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述了“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成长”。

        围绕“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成长”这一主题,郑教授着重研讨了四方面的问题:青年教师如何过好教学关,逐渐成为教学的能手;青年教师如何抓住科研的灵感,尽快成为科研的骨干;青年教师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实现教学科研的相长;青年教师如何不忘初心,以本为本,教书育人。


        

        在讲述中,郑教授分享了他从事高校工作10余年,从一名“青椒”型的年轻教师成长为一名教学能手、科研骨干和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心历路程。

        围绕讲座主题,地物学院院长张占松教授、副院长毛宁波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及武汉校区30多位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教学改革、科研攻坚最活跃的力量,但他们同时也面临着教学、科研、职称、家庭等各种困惑与压力。大家认为,端正心态,站稳讲台、教学为本;找寻方向、教研相长;践行大爱、心系学生才是青年教师的正确选择。

        毛宁波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成长是一个快乐与痛并存的过程,青年教师只有踏实做事、淡泊名利、不忘初心,才能桃李满天下。(教师发展中心、地物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3059.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73626.html

上一篇:教育部:2018年来华留学统计
下一篇: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收藏 IP: 27.17.13.*|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