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地物学院召开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会

已有 2516 次阅读 2018-3-14 17:55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3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会,全面部署,层层推进,成立了学生组、培养目标组、毕业要求组、持续改进组、课程体系组、师资队伍组和支撑条件组等七个工作小组,责任到人,分工合作,层层推进。院长张占松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张占松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此次专业认证关系到学院的生存与发展,在专业建设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遵循专业认证的标准,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争取一次性通过“勘查技术与工程”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布了七个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协调人和小组成员。

        副院长毛宁波作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和补充标准”的辅导报告。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7个大点36个小点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几点建议:7个小组既要分工也要合作,领导要协调推进;小组长做好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每周4召开小组会进行小结和协调;尽快召开行业或企业专家参与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研讨会;尽快落实做好学生好毕业调查表;要吃透标准,一边收集一边补充资料;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工作。

        院党委书记董超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院教师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一定会通过“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必须按照标准要求做好以下几点工作:工作组成员站位要高,责任心要强,要能打硬仗;吃透标准,参考相关资料,扎实推进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步步为营;设立工作办公室,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保证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责任重大,标准严格,时间短,任务重,要按照领导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提交高水平的自评报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态度迎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检查和评估。

 http://dqwl.yangtzeu.edu.cn/dqwl/shownews.aspx?id=135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03906.html

上一篇:中国石油两院院士达23人,与中石化一样多!
下一篇:我院喜获三项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
收藏 IP: 27.1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